steak dinner
最近看了幾篇文章都提到牛排,當中都有說到在家煮牛排比起出去吃要好,更有一說是男人就該要學懂自己煮牛排。

Beef Wing Grilling Steak (USDA Select or above)
剛好這款牛排有減價,雖然是 Grade AA 或以上級數的牛排,但只要煮得好也可以很好吃的啊。(Grade AA = USDA Select)

Beef Wing Grilling Steak (USDA Select or above)
除了外圍一圈的肥膏之外,肉裡的油花也不算太差啊~
首先要做的,就是把牛排放至室溫,然後加上現磨黑胡椒粉和少許鹽去稍為醃一下。(約五分鐘)

Beef Wing Grilling Steak
把牛排放到燒紅的煎鍋裡去煎,然後加奶油進去煎鍋裡一起煎。
按個人喜好的熟度(我是比較喜歡三成至五成左右),約在兩分鐘之後翻面煎另一面。

Beef Wing Grilling Steak
在煎第二面的時候,把煎鍋裡的奶油不停的澆到肉上面去。
這樣可以保持肉不會乾掉,也可以保持它的溫度,不怕到吃的時候會冷熱不均勻,而且還有奶油的香味啊。
(這是從電視上的烹飪節目學回來的,人家煮的是貴十幾倍的牛排呢~)

Beef Wing Steak
煮好了的牛排長這樣,這個時候要讓牛排休息一下,待肉質鬆馳一下,使肉汁不會在切下去的時候一下子全部流出來。

Romaine Lettuce
來做沙拉吧~
一顆沙拉用的 Romaine Lettuce 只要一塊錢,蠻大一顆的。(這裡用了半顆)

ET TU Caesar Salad Kit
來做凱薩沙拉,用這個在 Costco 買回來的醬汁材料套裝。
左上角的一包是「真正」的碎培根。(你一定會想「難道還有假的培根啊?」,我買的時候也是這樣想。想不到的是同品牌的有一個使用全部都是仿裝材料的套裝。)
左邊綠色的是起司粉,右邊的是麵包乾粒。

Creamy Caesar Salad Dressing
而中間的一包就是凱薩沙拉醬汁。
一直都覺得這個品牌好像在哪裡看到過,原來是生產的工廠離我家不遠處。
(都還是不知道這品牌的名字該怎麼叫,這是法文嗎?)

Caesar Salad
先把醬汁加到萵苣之上,拌勻之後就把碎培根和麵包乾粒加進去再拌一下,最後才加起司粉。

Cinnamon Rolls
這時候去把烤箱預熱,在烤盤上放一張鋁箔,拿出在一般超市就買得到的玉桂卷準備餐後甜品。
(我是用小型烤箱去烤的,所以不需要花太長時間去預熱。)

Baked Potato with chive
牛排的配菜除了沙拉就是烤馬鈴薯了。
這是在 Wendy's 買回來的烤馬鈴薯,因為家裡剛好沒有馬鈴薯。在買一包十磅馬鈴薯會太多的情況下,買一顆回來烤,不如去買一顆現成的,還有蝦夷蔥呢~
(說起來我該在家裡種一點蝦夷蔥,不然就像這馬鈴薯上的一點點,大概就要一塊錢了吧?)

Baked Potato with chive and sour cream
而且還有酸奶油,所以要這樣子吃烤馬鈴薯,還是偷懶一點去買現成的好了。

Steak Dinner
這就是我的牛排晚餐。
其實餐盤上應該要有一份肉、一份菜和一份澱粉質的,但因為我已經有做了沙拉,所以就沒弄配菜了。(馬鈴薯也可以勉強算是蔬菜吧?不然就算那一點點的蝦夷蔥好了。)

Medium rare Steak
牛排切開來,是剛好的粉紅色,肉汁超多的。
剛才因為有把牛排的表面煎好,除了把肉汁鎖在裡面,還把奶油隔在外面,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會有油膩感。
所以平價的牛排也是有辦法把它變得好吃,而且不是甚麼奇怪的東西或方法,也不用加甚麼濃味的醬料去把牛排掩蓋。

Cinnamon Rolls
慢慢的吃完牛排,玉桂卷就弄好了。
可惜因為用小烤箱去烤,熱度上升太快,加上空間有限,所以玉桂卷的頂部有一點點焦掉了。

Cinnamon Rolls with Icing
趁著剛剛出爐的熱力,把附送的糖霜塗上去。
看起來就是超正的,不過糖霜裡面的糖份很多的,所以我只吃了一份有加糖霜的玉桂卷。

下次再來寫一篇別的部位的牛排吧~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imple hamburger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漢堡。
材料是麵包、生菜(萵苣)、漢堡肉、洋蔥粒、蕃茄醬和芥末醬。

Beef patties
把約一磅的絞牛肉分成四份,拍打成四塊薄薄的漢堡肉,大小就是比麵包大一點點就剛好。

Beef patty
加點鹽和黑胡椒粉調味,然後馬上拿去煎。

Beef patties (cooked)
按個人喜好的把肉煎至半熟甚至全熟也可,我覺得七成熟或剛好差一點全熟就最好。

Beef patty on Iceberg Lettuce
放一片生菜在麵包之上,再把煎熟了的漢堡肉放上去。

Beef patty on Iceberg Lettuce (onion bits on top)
加一點洋蔥粒在漢堡肉上面。

simple hamburger
再加上蕃茄醬和芥末醬就完成這個簡單的漢堡。

Lettuce and Tomato
可以選擇配料的話,我比較喜歡加一片鮮蕃茄,薄薄的一片就好,畢竟是吃牛肉漢堡包而不是蔬菜三明治啊~

Hamburger with Onion/Lettuce/Tomato
洋蔥也是一整片的比較好吃~

Hamburger with Onion/Lettuce/Tomato/Cucumber
話說上次看到台灣的廣告和網誌在推介麥當勞的田園漢堡,但其實加了黃瓜片並沒有很好吃,想要清爽的感覺,還不如吃沙拉比較好。
(黃瓜片拿來做沙拉也沒有很好吃,還是醃了做酸瓜比較適合加到漢堡裡。)

Few leaves of Lettuce and thick slice of Tomato
怎麼這一個會加兩片萵苣和一片厚片的鮮蕃茄呢?因為還會加很多其他的配料,不這樣打好基礎,等一下就完全吃不出蕃茄和萵苣的味道啦~

Hamburger with Lettuce/Tomato/Pickle/Caramelized Onion/Onion
加上漢堡肉、兩片自家醃的酸瓜、用紅酒和陳年黑醋慢火煮透的洋蔥、還有洋蔥粒,這個漢堡就像在美式餐廳裡看到的,配料都把肉淹沒了,而且整個漢堡的高度應該沒有人可以把口張到那麼大去一口咬下吧?

Hamburger with Lettuce/Tomato/Pickle/Caramelized Onion/Onion and Ketchup & Mustard
當然別忘了要加蕃茄醬和芥末醬。

這篇文在半夜寫,搞得我很想吃漢堡啊~
其實這樣煮幾個漢堡,所需要花的錢比較現在連鎖快餐店賣的要便宜。除了某些漢堡中的醬汁(例如 BIGMAC 中的醬汁就不是那麼容易完美複製),還有配合漢堡的佳品「薯條」要在家裡炸是比較麻煩的事,連鎖快餐店的漢堡還真是沒有甚麼值得去吃的理由。
(其實炸薯條並沒有想像中難,而且在家裡弄薯條,還可以炸自己喜歡的粗或幼,甚至是買現成的彎卷或笑臉都可以。)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raised Bamboo Shoot
因為乾菜筍裡面的筍實在是太少了,所以我開了兩罐的筍尖來煮。(也沒很「尖」嘛,應該叫幼筍比較適合。)
把罐頭打開,用清水洗一下筍尖然後擦乾。
燒紅炒鍋,把筍丟進去炒一下,等到表面有點微焦便加一勺的滷汁下去。
燒乾了滷汁之後再加一勺,一直翻炒和加滷汁,大概一共加五勺左右就夠了。
最後再一次加入五勺的滷汁,然後轉小火慢慢煮,等到滷汁收乾的時候就可以上桌了。

Braised Bamboo Shoot
煮好就是這樣子。單是這個就可以配好幾碗飯吧?
我超愛吃筍子的~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inro Soju
韓國出產的真露燒酒(燒酎?),不錯喝,味道像清酒,但酒精含量卻高得多。

Jinro Soju
這個該叫做青蛙嗎?是他們品牌的吉祥物?

只喝過一次,沒機會拿來配韓國菜一起吃。但以前曾經去過一家韓國人開的酒吧,嘗試了一些使用 Soju 的調酒,拿來配沒啥餡料的韓式蔬菜煎餅還蠻不錯的。
韓式酒吧都很特別,點一瓶酒(或一大份調酒)都會(附送?)有一盤小菜,有煎餅、辣醬炒花枝或炸雞塊等韓式小菜,都是佐酒佳品。
可惜那家店沒了,而我也沒有了酒伴可以一起去試新的店了。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reserved Veg Pork Stew
其實最近多倫多的天氣還很冷,真想來煮一鍋滷肉啊~
這是很久之前煮的梅乾菜滷五花腩,還有滷汁炒高麗菜。

跃进干菜笋
特別跑去本地一家歷史悠久的南貨店,買到了這個梅乾菜。

跃进干菜笋
躍進乾菜筍說明:乾菜筍是余姚土特產,因為余姚地處淅東,土地肥沃,氣候溫和,當地盛產雪菜、毛筍,質地優良。本廠積數十年醃製經驗,選擇嫩菜、鮮筍,加工精製乾菜筍,以供大眾需要。

Pork stew
這個梅乾菜看起來好像海帶乾,而當中的筍乾好像陳皮。我加了大約三分之一盒的量,其實還怕自己加太多了,想不到看起來海帶乾,但這梅乾菜並不像海帶乾般泡發開來,所以只是剛好。
先把梅乾菜清洗和浸泡約半小時,然後加到鍋中和五花腩一起煮,就當作平常滷肉便可以。

IMG_3650
拿一點滷肉汁出來炒半顆高麗菜,幾乎甚麼調味都不用加,就靠滷汁的味道已經很足夠。
(連油都可以不用,因為滷肉汁中已經有油啦~)

Stewed Pork
上桌啦~
這個梅乾菜煮好了之後,大概就只是像茶葉泡開來的樣子,所以不用怕,放膽的多加一點。
味道是沒有像梅菜扣肉那麼甜,是偏向微鹹的,吃慣了梅菜扣肉的朋友可以試一試這個啊~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en Chiew
中國山西杏花村出品,高達五十三巴仙酒精含量的汾酒。

Fen Chiew
成份令我感到意外,居然是豌豆?
而且這是(清香型),不知道還有甚麼其他的類型?
酒味很特別,除了很強烈的酒,我想那就是豌豆的味道?(因為大麥的味道我在其他的酒之中有嘗過,跟這個是不同。不過當然有可能是大麥混合豌豆加上高粱的獨有組合的味道。)

試了配合好幾種不同的小菜,但好像沒有一種可以在汾酒的強勢之下保持自己的味道。
汾酒有強烈而獨特的香氣,嗆喉的辣度來自它的高濃度酒精,還有除了豌豆之外令人感覺到驚喜的甜味。我想也只有酸味重的小菜才適合拿來配汾酒吧?

(我在想一盤蒜泥白肉或一鍋酸菜白肉會很好,或者找一下山西菜?)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ty Night ed1
多倫多這個城市,一直給我的印象都是華洋雜處,近年是有一點華人過份的聚居,衣食住行都幾乎不用說英文,店家也聘請了很多會國語的服務員呢~

本來是想要把兩家不同的店拍在一起,左邊的是加拿大非常有名的 Donut 咖啡連鎖店 Tim Horton's ,而右邊的是天仁茗茶開設的《喫茶新饌》。
可惜不能停車在路中心去拍啊~

圖片使用了 PhotoScape 來做出這樣的上下鉛筆掃描,中間還保留原來的樣子。
原圖是這樣:
City Night

小相機的功能和限制不少,加上環境和時間的限制,這一張拍的真不好。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ir ed1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但教學也不一定得在教室裡,在藍天白雲之下,青綠草地上享受鳥語花香也不錯啊~


Chair
原圖是這樣的,在我家門前拍的,椅子也是我家的,但應該跟小學或中學的木製椅子是一樣的吧?圖片使用了 PhotoScape 來修正一下。

(原文發表在 罐頭裡的蛋治 Blogspot)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參加村上春‧豬發起的夏日大挑戰,卻看到大家都有疑問,不知道要怎麼引用別人的文章,所以趕快來寫一篇。
(雖然我不是用 PIXNET 來參加,但因為很多人現在都是用 PIXNET,所以就示範一下 PIXNET 要如何引用。)

引用001
當然就是拿村上春‧豬的文章來示範啦~
先在您想要引用的文章的下面找到圖中這個連結和按鈕。
可以選擇按最右邊的「我要引用」來直接編寫新文章,不然可以跟著下面的方法去做。

引用002
按連結旁邊的「點我複製」可以把引用文章的連結存到剪貼簿。

引用003
去到自己的部落格,編寫新文章時,先去到文章編輯的底部,找到這個「引用通知」的位置。

引用004
按下旁邊的 "+" 號,會看到「發送引用通知至」的欄位。

引用005
把剛才的引用連結利用 「ctrl-v」或滑鼠右鍵列表中的複製到欄位裡面。

之後把文章編寫好,發佈之後便會成功引用到想要引用的文章了。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文發表於 罐頭裡的蛋治 - [煮食] 日式煮蘿蔔 Japanese Stewed Radish

在夏天的時候煮這個其實真的有點不合時宜。但人就是這樣吧?冷的時候就會想吃冰淇淋,熱的時候卻還是很想吃麻辣火鍋。
想要煮這個日式煮蘿蔔是早在三月的時候開始的。
因為剛看了日本爆食女王(即女大胃王)的預選賽,第一輪的比賽就是在限時內吃掉最多盤的煮大根(日式煮蘿蔔)。
好像是在三十分鐘之內,首名出線者吃了六十盤這樣的日式煮蘿蔔:
Daikon with mustard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