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再次重裝Twitter, 四處瀏覽一番, 看到DearJohn的文 - 開始減肥D-1日最難抵擋的是「想吃的欲望」!
心想, 怎麼剛好的也是倒吃法? 本來一般人是早餐吃很少(或趕時間完全沒吃), 午餐是簡餐或一盤沙拉解決, 最後晚上就因為很餓所以就吃一頓豐富的晚餐. 但是倒吃法, 就是早餐吃飽飽, 午餐就吃跟以前差不多的, 然後晚上是只吃水果或喝清湯等.

聽起來是很可怕的一回事, 甚至比較要您多做運動更可怕吧? 現在John兄剛過了第二天, 這倒吃減肥的路還有很長的一段路, 相信現在還是沒有甚麼效果出現吧? 就讓我來說一下我的經驗, 支持一下他吧~

因為有朋友剛好在上個月公佈了十二月的結婚大計(恭喜恭喜!), 所以我就決心要好好的減一減, 就算不變瘦子, 也絕不會是月半月半的出現. 於是我就研究了一下, 因應我的工作模式, 決定了實行一個月的地獄式倒吃法. 為啥叫做地獄式的倒吃法呢? 聽下去, 就知道啦~

早餐是一反常態的吃會飽, 首兩個星期是每天上班前就吃一卷雞肉沙拉卷. 卷中是自製的烤雞胸(手撕成條狀), 加上一大堆的已洗好的沙拉(就細小版的幼嫩的長葉萵苣, baby romaine lettuce), 然後用墨西哥薄餅(tortilla)艱辛的把它捲起來.(好大的一卷)
第三個星期, 懶死掉. 所以昨天早餐是吃星期六做好的墨西哥辣豆蓉(Chili con carne? 就叫Chili比較簡單). 然後今天早上是喝了一碗紅蘿蔔合掌瓜煲豬骨湯, 加上一碗牛腩米粉. (一整個亂掉了.)

午餐是地獄的盛宴, 噢?! 是啥? 就是非常好營養而且高纖維的 - 麥皮(燕麥片?) 但因為方便在公司裡處理的關係, 所以我買了用水即沖然後微波爐加熱即可的即食燕麥片(Instant Oatmeal). 有吃過這東西的人都該知道, 成品其實是跟嬰兒食品的外表沒差多少的. 而且熱騰騰的用水加熱"煮"好的時候, 是跟粥沒啥差別的. 本來這沒甚麼, 但對我這個絕對討厭吃粥的人來說, 根本就是自找的絕對痛苦大折磨! (我總覺得粥吃不飽, 就算飽了很快又會餓. 而且我每次被逼吃粥的時候都是因為病倒了, 所以有著不好的心理經驗吧?) (套句某死小孩的話, "粥是窮人和病人才吃的東西, 你要病還是要窮?!")

其實反正我本來在公司就不常吃午餐的, 所以忍一忍吃下去就OK了. 接下來就是午後的時間, 吃過這燕麥粥, 自然很快就會餓吧? 所以接近下班的時候, 吃一顆橙或蘋果, 把那掉到危險線的血糖拉高一點吧~ 而且水果健康又有益, 總比吃餅乾好很多~

晚上嘛, 因為我這睡蟲經常被睡魔拉了回"睡教"(睡覺), 不然就自動的去找周小姐談心去... 所以就沒有要顧慮到晚餐這一件事. 要是剛好早一天不小心睡的太飽, 上班又晃網誌晃的精神亢奮, 弄的沒心情睡覺, 那就要多做點其他事情去分散注意力囉. 但千萬, 千萬不要晃網誌, 不然一不小心就遇上某些名人部落格在介紹甚麼日本料理呀~ 弄點甚麼好吃的零食呀~ 或是一些滷味團購之類, 都很容易把已到臨界點的我逼瘋. 抓狂的想吃東西的心情是很不好的, 而且晚上多半是沒甚麼可以吃的啦, 不要在這時候破功.

緊記一句粵語長片悲情戲中常有的對白:"乖~ 睡著了就不會餓的了~" (都是很窮的人家裡, 媽媽跟肚餓的孩子說的話.)
(減肥減到這樣, 會不會太可悲了一點?)

但這兩星期下來的結果嘛, 是減了大概兩到三公斤吧? 怎麼這麼少? 這麼痛苦才這麼少?! 其實因為第一週的週末, 我超破功的去吃了烤肉!!然後也有去飲茶!!再加上一餐早午餐合併的上海早點, 包括:鹹豆漿, 油條, 粢飯, 蛋餅(沒油條的), 牛肉捲餅, 韭菜盒子...還有一天幾杯要命的純橙汁. 因為一杯250ml的橙汁(柳丁汁或橘子汁啦...橙色的東東就是了), 有著26克(gram!)的糖呀! 所以結果第一週是不瘦反胖了兩磅左右. 被嚇到之後, 上週末就足不出戶的在家餓肚子的兩天, 才瘦的下來. (其實是因為陰天不想出去, 而且在不斷玩Wii. 週六就吃了上面提到的Chili, 週日也是. 週日也煮了一鍋牛腩啦~)

第三週嘛, 期望會多減一公斤左右, 到70公斤就差不多是瓶頸位吧? 再要減就真的要多做運動吧? 但我這麼懶又這麼愛吃, 我看還是不要多抱希望比較好...

P.S.
- 吃無糖少鹽的燕麥粥, 吃到我的殺意也減低了. 還是玩玩泡泡龍的遊戲比較好.
- 純橙汁是高糖飲品, 減肥人仕的剋星! 其實很多果汁都一樣, 所以直接吃水果會好很多, 解渴還有纖維!
- 不能沒油也沒糖, 身體會受不了的. 別把自己逼死了. 早餐吃點有油水的東西, 有糖份的飲品也OK, 不太高的就好.
- 晚間真的忍不住想吃東西? 吃呀! 祝您吃一口肥十公斤, 哈哈哈哈~ 看您還敢不敢吃~ 喝水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