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表於我在Blogger.com的帳號 - [雜食] 無添加 拌飯材料


警告: 本文內有提及嚴肅之社會問題, 請各位訪客自行決擇. (請多多回應!)

hamaotome_1

這是"浜乙女"出品的拌飯材料. 這個是紫蘇葉的乾和深層海鹽的口味, 下面這個是鰹魚和黑白芝麻加海苔的.

hamaotome_2

我只吃了紫蘇口味的一款. 有一丁點的酸味, 和鹽的鹹味. 顏色很厲害的, 化在飯或碗邊上, 很美麗的紫色. (當然啦! 不然是色嗎?!)

其實之前也有買過其他的兩款不同牌子的, 有鰹魚的, 也有明太子口味的. 大概是在兩星期前, 在星期二/三/四這三天都吃了用鰹魚口味混合糙米(Brown Rice)自製的飯團. 形狀不一, 每次都是用韓國製的烤製過的海苔片包裹著. 吃了一星期就吃完了一包大概50克的拌飯料, 因為我早餐也是吃它的. 到了上星期, 轉了用明太子的, 星期二吃的時候沒事, 星期三也沒事, 到星期四卻出事了.

我們公司的員工用餐室很小, 大概比我的房間還要小, 大概在一百呎的大小吧? (我也不太清楚.) 我們公司上下不論是主管也好, 飛機維修人員也好, 都大家一起用餐的. 如果會帶午餐到公司用餐的人同一時間一起擠在一起, 差不多有十五人吧? 大概是非常不夠用的. 而且座位只有八個, 遲來的就是站著吃囉~

回說星期四的事, 我如常的帶著一大捲的飯團(大概算是壽司吧? 但卷物中央沒卷甚麼呀~), 準備坐在長方形的餐桌一旁的中央位置. 這時本來要坐在我身邊的小工程師(年紀最小是他), 突然的走開, 要轉坐到餐桌的尾端離我比較遠的位置. (每邊有三個座位, 尾端有兩個.) 我問, 耶? 發生甚麼事? 有甚麼問題嗎? (我真不該問.) 他說:"That thing you eat, smells like ASS!"(你吃的那個東西, 聞起來像屁股!)

我非常的驚訝! 為甚麼他會這麼說呢? 不過是很普通的海苔卷呀~ 我問他:"沒可能呀~ 這不過是普通的海苔呀~ 我也絕對不覺得它有怪味呀!" 但他還是堅持, 好, 算了, 我打開來聞了一下, 好, 實在是有海苔味, 但是...

"But I had this yesterday, and the day before. I even had the same thing last week, why didn't you have a problem with it back then and you all out of a sudden had a problem now? I think it's not me or my food, I think it's you."
我昨天也有吃這個, 前天也是呀! 上星期我也是吃同樣的東西, 怎麼你之前對這沒問題, 突然之間變得有問題了? 我猜不是我或我的食物, 是你吧?

本來我還在想會不會是變了明太子口味才發出異味, 或是我刻意的令用多一張保鮮紙保持了海苔的乾燥, 弄到海苔的氣味變強烈了? 但又不是這兩天才發生, 所以根本是他個人接受不了吧? 所以我完全沒理會他, 照樣吃我的海苔卷, 吃完也就不理他走掉~

其實我很難想像到了今時今日, 在多倫多這個非常注重多元文化的社會, 還是會有這樣的人.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多倫多出生, 或者是從歐洲甚麼地方移民來加拿大. 但不管是從那裡來也好, 我相信, 很難會有二十多歲的少年完全不知道啥是海苔(Seaweed)吧? 因為在多倫多, 主流社會的大型綜合商場內, 絕大部份都已經有日本料理的出現(如Mac SushiYorkdale Mall的店). 大部份的亞洲風餐廳(Asian Restaurant)也都有多少的日本料理, 主要是在亞洲風取向的自助餐廳, 如Mandarin(中文好像叫"文華"吧?), 分別有卷物或許有"軍艦"壽司? 但很出名的卷物加州卷 - California Roll, 可能是因為海苔是被卷在飯之中? 所以不為人認識?

其實有人跟我說沒吃過刺身我還可接受, 因為到底它也是生吃魚肉嘛, 不是每一個人可以接受得了的. 但不接受是一回事, 不喜歡也OK, 但是說海苔聞起來的氣味像屁股? 這屁股的主人是吃了甚麼?!

這事件算是個人對社會事物認知的問題? 還是算是有少許的種族歧視? 我不知道. 但類似的事已經不止一次的發生了.

P.S.
- 還好我沒帶海苔片回公司吃, 不然我是整天的在舔屁股嗎?
- 我又要好好的想, 我該帶甚麼東西做午餐好了.
- 各位! 請給我一點提議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