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表於我在Blogger.com的帳號 - [奇想] 五月五日的一條魚


五月五日在日本是"兒童節", 家中有男孩的, 會買一條布造的鯉魚旗, 掛在高桿上讓它隨風飄揚.

都過了好幾天我才想起這件事.

我曾經也有想過要買一"條", 然後在家中的後園掛起來. 可惜我都找不到那裡有賣, 而且買了我看我也會不夠膽真的掛起來吧? 都幾歲了? 又不是日本人...

說來很多國家都有自訂的兒童節? 香港好像是四月四日? 但總跟清明節的日子很接近, 加上大人都不太願意亂花錢, 所以都好像沒看到有甚麼人真的會慶祝這節日的.

加拿大嘛, 我都不太清楚, 有嗎? 還是因為復活節就在四月初, 所以就跟清明節一樣, 一整個被大人們遺忘了吧?

找不到一張可用的圖, 有誰可以提供一下? (在Flickr上找"魚", 只找到一堆生魚片或烤魚的照片...好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