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 很不幸的, Yumiko(歌手鄭希怡)在今屆多倫多新秀歌唱大賽中, 在台上表演時不傎發生服裝上的大問題.

是晚Yumiko身穿一件銀灰色的裙, 內襯一件金色的桶型的緊身上衣.(TUBE TOP?) 在唱完第一首歌, "舞吧, 舞吧"之後, 突然奇怪按著胸口然後轉身背向觀眾. 剛巧在看的我, 覺得怎麼這樣奇怪? (因為我當時正在電腦上看Keroro, 所以電視的聲音是關掉了的.) 想不到背向觀眾不夠十秒(大概吧~), 四周的伴舞者向後台走去, 她就回轉面向觀眾. 想不到不止我想留意她出了甚麼狀況, 連攝影師大哥(我猜的)都很留意她, 馬上來個超近的鏡頭.(CLOSE-UP)

噢. 買尬. 露點了. 但Yumiko好像沒有發現事情的嚴重, 再過了好幾秒才再一次轉身過去. 剛好有安排好的工作人員上台獻花, 這時她就一直在弄, 弄了好一會才把花接過. 然後她竟然繼續唱下一首歌! 還真的勇敢啊~

直到她唱完了第二首歌, 三位主持人才慢慢的出來, 說Yumiko唱完兩首歌要到後台休息一下. 然後Yumiko大概是哭著跑回後台去吧? 真可憐.


從以上的"危機應變"處理手法來看, 本地(多倫多新時代電視台)電視台各方面的人員的訓練還真的有待加強. (但會不會有一點"老狗學不懂新把戲"? Can't teach an old dog new tricks?)
首先, 攝影大哥也不用這麼的照顧觀眾們吧? (應該單指男性觀眾吧?) 嘿...算了, 這一點他做的很好, 就不多提了...哈哈哈哈...認真的, 其實第一時間就該把鏡頭的焦點拉遠吧? 難道是用定焦鏡的嗎? 不會吧?!
第二點, 控制台的一班工作人員在睡覺是吧? 該有耳機可以跟下面的人通訊, 發現有事情發生就該切到一組遠鏡吧? 在現場的觀眾看到了是沒辦法, 但至少不要讓電視機旁的觀眾看到吧?!
第三點, 主持人該早點跳出來轉換一下視線吧? 還是男主持也看到忘我了啦?(還是旁邊兩個女的...)

其實上面的危機應變處理手法比較爛, 是可以原諒的, 我想他們當中沒有人會預計到有事會發生啊~ 但這只不過是上集而已, 因為這是多倫多新秀歌唱大賽的總決賽(都沒有甚麼初選...), 以前一直都會在香港再播出(好像會?), 然後在本地的電視台都會不斷重播. 近年BT的興起, 我想我寫這文的時候都已經有人放上網了吧? (YOUTUBE可能會有片段呢~)

真正要看新時代電視台的事後危機處理, 就要看重播時, 他們到底如何處理去隱掉這一段了.
上馬賽克? 這樣大概會更加引人注目, 一些最初不知道的觀眾, 大概會立刻去抓原片段來看吧?
我個人覺得, 在有問題鏡頭出現時就立刻切到廣告吧. 雖然這一招在一般的電視台來說是爛招, 但反正這個電視台對所有節目都不是沒試過這樣突然切掉的"高招", 所以最好還是這樣吧. (還是一些對電視行業有認識的高人可以指點一下?)

期待重播, 不知會怎樣應對呢? (希望不會原汁原味, 一刀未剪都重現吧?!)

P.S.
- Yumiko都不是第一次出事的了.
- 希望不會有下一次吧. 不然還能怎樣呢?
- 大概有不少人會想, 這$27還花的真值得?!
- 要去抓片了. 還要記得抓重播.
- 嘿嘿嘿, 這還衝不了流量?! (攪不好還會被要求刪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