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上一篇 McRib 的文章,寫出來是全為了這一篇的煮食文。

話說一份 McRib 套餐,計了稅項以後是要 $6.54 加元的啊~(差不多是二百塊台幣吧?)
然後味道根本就是全部來自那個燒烤醬嘛~那片豬肉漢堡還真是沒特別調味啊~

所以我就決定要自己弄一份。

(超多圖片的,請耐心等候)
##CONTINUE##


絞豬肉,就很簡單的用鹽,黑胡椒,玉米粉和一點點的橄欖油來調理一下就可以啊~

把豬肉漢堡弄成跟麵包一樣大小。其實該弄大一點的,我完全忘了漢堡肉煮熟後會縮小。

煎的金黃香脆,但油很多啊~

你看,剩下的油可以用來炒洋蔥粒。其實用餘溫就夠了。真是一點都不浪費啊~

豬肉漢堡有點厚,怕不熟,而且也想把多餘的油去掉,所以把漢堡放進烤箱烤五分鐘。看到右邊的油嗎?全都逼出來了。差不多有兩匙的油吧?這樣烤一下,除了能確定肉會全熟,而且也能做到比較不油膩。

這個醃青瓜(還是叫小黃瓜大家會比較習慣?)其實真的很容易做。
把青瓜切薄片,平均的撒點鹽和糖在表面,然後用紅酒醋泡它三十分鐘。
其實好像該用白醋,但我剛好沒有,而且用紅酒醋加點顏色好像比較漂亮。
另外也不一定要三十分鐘啦~但弄其他材料也要時間啊~所以就先做這個,然後到最後才取出來用就 OK !

這個燒烤醬是整個偽麥克肋排堡的靈魂啊~
用這個加強了煙燻味道的燒烤醬,當然又是因為我剛好有這個在啊~不過煙燻味道真的比較適合,因為真正的肋排很多都是有強烈的煙燻味道的。
這個燒烤醬的甜味比較重一點,沒有真正肋排堡的醬那麼酸。

把燒烤醬塗滿整片肉啊!兩面都要有啊~

看得出來肉很厚吧!加上燒烤醬,整個吸引度超強的!

加上炒過的洋蔥碎。炒過的洋蔥有一點點甜味,也很香。

然後再加一些生的洋蔥碎。這樣兩種不同的洋蔥香都有了。生洋蔥有一點嗆,可以中和一下燒烤醬的甜膩。

不過還是要再加一點點的燒烤醬在洋蔥之上。

因為要用燒烤醬來黏著醃青瓜啊~
用上四片是因為我喜歡醃青瓜帶來的酸酸甜甜的味道。
不喜歡的話不加也可以啦~

最後嘛,當然是來狠狠的咬一口啦~
滿足感滿分!而且便宜啊~
結果麥當勞又變成只有薯條能賺我的錢嗎?(笑)

其實這個,算簡單吧?材料也少,除了燒烤醬,其他的都是基本家庭常備的東西吧?!

P.S.
- 我的文章真的很差嗎? 圖也很爛嗎? 怎麼都沒有人推的...(哭)
- Twit That 真好~ 沒了TwitThis, 變成有選項更多的 Twit Th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