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週期性靠夭文,不喜歡的請略過。

我想,我實在不適合在 Twitter 上發表意見的。

四川地震,災情慘重。
我上網看到竟然有人說一堆冷血無情的言論,硬把政治和這次天災混為一談。
於是我就在 Twitter 上發表了一句嘆息:
「看到一些有關地震的言論, 很可怕. 實在冷血無情...」

想不到,這是我今天的對人性的新認知的開始。真是寶貴的一課,大開眼界。
我接著就被問是不是在回應「這麼大的地震,死個幾萬人很正常。」的言論。
我回應說:

「我在說的是看到一些把中國政治體系就天災混在一起講的事. (另, 那個死萬人也是閒事的也很令人心寒) 我覺得, 把災情跟甚麼不相關的事情混在一起講, 是嘴炮無聊還是真的如此深刻的國仇家恨要發洩到地震災民身上? 不管人活在哪, 因天災而死就是可憐的...」

本來我以為這樣的言論是很正常人類該有的認知,大家也會為四川地震災民的死而感到哀傷。卻突然被砲轟!

「那西藏人死翹翹都是活該,不可憐嘍?」

我的心情,就像新世紀福音戰士第一集的 N2 炸彈那樣激烈的爆發了。

「我有哪一句說西藏人該死? 請挑出, 我立刻做成大字報掛在胸前遊街示眾然後淩遲處死...」

我實在氣爆了。我之前的一則發言是連個「西」字也沒有用到,到底是為甚麼會被扯到跟西藏人有關我是想到死的一天也不會想的出來。我當時在公司差點氣到吐血,就是這種把「不相關的事情混在一起講」,這樣的話令人莫名火起啊。
(接著繼續被訓導)

「當中國發生災情的時候,大家都要忙著去救他們,但是其他國家發生災情的時候,請問大陸是否也會這麼積極,這麼熱心去救援?」
「台灣發生 921 大地震的時候,請問大陸救援在哪裡?大陸人就同樣這麼擔心台灣死活了嗎?」
「四川有地震,緬甸有風災,結果大家只因為新聞報導,然後一窩蜂擔心大陸地震而已,那緬甸人怎麼辦?他們政府連國外支援都要檔,他們更慘,怎麼沒人要去說。」
「我在問你,北美洲這邊又有多少人真的了解那個地震的恐怖?台灣一窩蜂的討論成這樣,媒體渲染成份不少,加上台灣曾經有 921 才會有這種感同身受,但是沒有經歷過的人,又有誰真的體會那種恐怖。不要一開口就要說把政體跟天災混在一起就是打嘴泡。」

老實說,我是沒有經歷過地震。小時候在香港經歷的颱風也沒有甚麼的,巨大的天災我實在沒有親身體驗過。然而,我的一句發言,不過是不滿有人把政治跟天災拉在一起談論。

「我說的是, 因為政府不好, 人民就命賤該死的言論是錯誤到極點. 我沒有說中國政府的行為是好是壞, 只是天災的人命損失, 是不關係到他們是被誰統治的. 人死就可憐, 就這樣.」

接著我被誘導到看了以下幾篇文章:
朱學恆阿宅戀愛相談室 - 我討厭政治文的原因。
曾韋禎的部落格 - 人道?

一邊看,還是被質問了這麼的一句:
「上次你說不認同西藏人的抗議,現在卻說要憐憫天災的四川人?同樣是死人的事情。。。卻有不同的認同。我不想在討論了~」

我回應說:「我是認為西藏人的抗議衝擊行為不對, 是基於"暴力"是不對. 我沒說西藏人被屠殺是不可憐不可怕不可恥. 現在四川地震死了人, 我認為把政府的行為有錯誤而引申成災民命賤該死是錯誤的冷血言論, 兩件事我都看法, 我覺得並沒矛盾之處. 西藏人是可憐, 四川的人也是人.」

我覺得只有一丁點共通的點,大家都有死人,並不是可以把兩件差天共地,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情硬拉在一起來談論。同樣的,這樣不能相提並論的事情,有著截然不同的認知,是平凡不過的正常事。上一次的文章提及奧運聖火傳送被暴力對待,我就說出了我討厭這行為的原由。但我沒有說西藏人民的命不值錢啊~

這次的事件,是一些人把中國政府的惡行說成罪業,說這次天災是天譴。更有一些人是說反正中國人口過剩,死掉一些剛好。有的人說這次地震剛好為中共政府打造絕佳時機,搞好國家形象,也可以避過六四以及奧運被受爭議的事。而且還有人說因為今年剛好在辦奧運,所以中共才不得不救援。
這樣子的言論,錯誤到極點,沒有人性的冷血自私鬼才說得出來。

我不是好人,我也有曾擔心過捐錢其實能不能真正幫助到災民。我有怕錢其實會進了某些貪官的口袋。
但我做的全做了,我一心求善,如果錢真的不能到達災民手中,那不是我的錯也不是災民的錯,我只會詛咒那些貪官。可是當我聽到有人說,反正中國在辦奧運,錢多嘛,就由停辦奧運把錢先拿去救人吧~我們都不用捐錢的啦~
我氣的只能說:
「救不救助, 在你. 捐錢捐物打氣支持求神拜佛甚麼都好, 是去幫助災民. 要是不幫助, 不同情, 也可以. 但把政府的爛/壞/惡/錯, 對中國的恨/怨/仇/怒轉投在災民身上發洩, 這樣, 枉生為人. 」

然後我看了這些文章:
哈囉~ 馬凌諾斯基 - 天災前,人性不能泯滅
HOW’s SketchBook - 講到地震,台灣可以貢獻更多!
我們甚至失去了黃昏 -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撒旦的WONDERLAND@魔界第六層 - 台灣人,做個以德報怨的文明人吧!


P.S.
- 今天的一課,我真正了解甚麼是嘴砲魔人。
-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我卻見識到:說話夠廢(話),人人都搖身變渣滓!
- Twitter 很危險的,我還是好好寫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