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則新聞:
印度父女車資少兩元 遭推落公車喪生

然後我又做錯事了。
剛剛才說不要在 Twitter 上發表個人意見的嘛~ 怎麼又忘了呢?!
我說了一句:
「這是謀殺吧? 這助手是死定了吧? (印度好像有死刑...是吧?) 兩條人命啊啊啊~」
「真是令人瘋掉的可怕. 為甚麼會有這樣的人? (這也不太算是人吧? 唉)」

這絕對是我的錯,我不該因為看新聞後,情緒激動而在 Twitter 上發表任何個人感受或意見的。
如有任何人因為這兩則發言,感受到被冒犯或覺得我過份衝動,甚至覺得我不理性地看待這新聞事件,請留言向我表達。

當然的,我又得到了訓導。(不然我寫這篇幹嗎?)
「想要了解為甚麼人會有這樣的反應,何不先去了解一下他們的成長背景,人身經歷。不能因為自己的成長經歷不同而一口氣的否決其他的觀點跟想法,it's all about perspective.」

我無言。
我並沒有否決任何人的觀點或想法啊~
我不過是覺得這樣子把人推下車,實在是可怕的行為。
我是沒有去了解他的成長背景,也沒有知道他的人身經歷。



我認為即使是攣生兄弟(或姐妹)都不可能有完全相同的成長背景和人身經歷啊~
每一個人的成長和經歷以至感受都不同,都是獨一無二的啊啊啊~

我認同基於自身的成長經歷去否定別人的觀點和想法,是有不能說服別人的缺點。(但我沒有否定別人的觀點啊啊啊~)
我同時亦承認我在看新聞之後,因為情緒激動而作出沒有深思熟慮的發言。(至少我沒有像同車的人那樣放火燒車啊啊啊~)
我為我的言論負責。

所以我寫這一篇。(終於要入正題了嗎?)

以下內容,純屬個人自我思考後作的無實質根據的推測,如有雷同,如有錯誤,煩請各位指正。謝謝。

為甚麼會把人推下行動中的公車?(以下的「我」是公車售票員)
1 我是瘋子!(推)

2 我長期受到別人的無理的言語侮辱,壓力太大了,這兩個弱小剛好用來發洩。(推)

3 我在小時候沒錢坐公車,也被當時的售票員給推下車,還好沒死掉。所以立志長大後要當公車售票員,換個身份來推別人下車。(推)

4 公車公司的規定,沒錢就不能坐公車。別人要給錢又怎樣,他不夠錢就先推下車,湊夠錢了再來啊~我管他的呢~(先推再說)

5 推你就推你囉,要原因的嗎?要不要擇個好日子?!(用力推)

6 我在公車上班不能推特 (Twitter) 啊~所以就推你囉!(推)

-----分隔線-----

當然為甚麼會有這樣的事件發生,不在當場的我是沒可能完全了解。可能是人太多,在爭吵之時不小心被推出車或者是父女二人先動手,實在有太多可能所以無法一一確認。但在場的人都認為那售票員有不對,警方也控告了那售票員誤殺,看來這售票員真的要為兩人的死而負責吧?

很可惜,我想了一天了,我還沒有想出一個我可以接受的理由去支持推二人下車的啊~
如果有人可以告訴我一個合理的理由去推二人下車,我想我可以嘗試找個辦法去告訴那個售票員,希望可以助他勝訴,免得要因為誤殺二人而坐牢啊~

對了,順便我也找個辦法把那個理由告知死者的家屬,希望他們能夠理解為甚麼二人會被推下公車而被輾死啊~

最後就是那個理由大概可以呈給各大交通運輸機構,他們可以用來教導員工在甚麼情況下可以推人下車而不必理其死活,因為某網友也是這麼說的。大概可以做成廣告吧?我猜可能還會有獎金呢~

我是笨蛋啊~ 快來告訴我一個理由吧~


P.S.
- 對了,怎麼我的觀點和想法就輕易被否決了呢?
- 我的成長和經歷,大家的很清楚了嗎?
- 噢,在我這裡發言(其實我甚麼時候發言)都不需要否決別人的觀點跟想法的。我不會先否決然後才發言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