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表於我在Blogger.com的帳號 - [食記] 新年食品


每年新年期間, 我們家總會收到一位親戚手工製作的新年食品.
首先, 是這個叫糖環的東西:
糖環

中國人過農曆新年,有很多傳統習俗,尤其是最緊要在年初那段時間,各樣事都要好兆頭,講說話當語貴吉祥,家中陳設,則注重富貴象徵,至於食品方面的名稱,更加採用寓意金銀珠玉等美名。

賀年食品之中,有一款極受歡迎的油炸東西,名叫「糖環」,因為它的形狀像金錢,故此成為家家戶戶都喜歡的甜點。

以前的糖環,用糯米粉加糖做成粉糰,再用木印印出金錢模樣,然後用油炸熟而成,相當硬身而不鬆脆。現在有一款酥脆的糖環,比舊日的更勝一籌,材料和做法和以往的不同。現將這食譜刊出,以饗各位讀者。

酥脆糖環的材料和做法:

材料:

麵粉五安士、白沙糖二安士半、雞蛋一隻、甜煉奶二湯匙、雲尼拿香精數滴、清水六安士、生油六杯(炸糖環用),並預備糖環形鐵模一個。

做法:

將麵粉篩入盆中,加入白沙糖拌勻,再將雞蛋打散,加入麵粉中拌勻,然後加入煉奶及香精,再加入清水,攪成糊狀待用。
燒熱鑊,放下生油,燒至油熱,將鐵模浸入油中,直至鐵模熱透,將鐵模提離油鑊,放入粉糊面上,待鐵模黏滿粉糊,提離粉盆,放回油鑊中,炸至粉糊離開鐵模,繼續炸至金黃色,用笊篱撈起,平放碟上,直至冷卻才可入罐,保持鬆脆,重覆再做,至粉糊用完為止。


然後重點推介是這個 - 角仔:
角仔
這個我不太確定它的做法, 所以我也不亂找資料來亂貼.
我有沒有想過要學? 算了啦, 有吃就好.

以上就是我大年初一晚上的晚餐啦~
一個糖環配上十多隻角仔, 加十多顆大紅葡萄.

其實, 蓮霧有必要這麼貴嗎? $68.88十五顆左右, 差不多兩千塊台幣. 我覺得, 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