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表於我在Blogger.com的帳號 - [記事] 環保的一小步 (一)


在網誌間隨處走走的時候, 發現了這個好物.



這個"環保白鐵伸縮筷", 可以像筆一樣, 按一下就伸縮呢~ 不用的時候可以收在鋁合金的盒子中. 才不過二百二十五塊台幣, 真不錯.

說它是環保的一小步, 還可以算是很容易走出的一小步. 像我這種外吃族, 一天用掉三對木筷子也不是甚麼好奇怪的事情. 有時候跟別人分吃一份炒麵之類的, 還要多用一對木筷子呢~ 所以使用自備筷子, 年中可以省下的樹木希望會有一吧?

其實這筷子除了環保以外, 還可以預防傳染病呀~ 特別是到餐廳吃飯的時候, 很多時候筷子都沒有經過很好的消毒處理, 又或者是放在桌上太久了, 所以不先洗一下再用是不行的. 但這樣做又浪費水, 而且也不能保證OK呀~ 所以自備筷子, 衛生方面是不用擔心的了. (除非您本身對衛生方法不太注重吧...)

其實一看到這伸縮筷的時候, 我想起的是香港電視前陣子的一個節目 - 美女廚房. 當中有一集的嘉賓是梁家輝, 他在試吃的時候拿出了他的自備筷子, 揚言是用來測試一下食物是否有毒. 不過他使用的是兩段式的金屬筷子, 要旋上兩截像水管一樣的小鐵枝, 好像不太好用.

不知道這裡的家品店有沒有在賣, 我去看看好了.

對了, 上次提到的鬆肉器, 美國在賣二十塊左右, 加拿大的店裡要賣七十五塊呢! 太過份了.

延伸閱讀:
靜思書軒裡的環保白鐵伸縮筷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中提到這筷子的文章 - [分享] 歐舒丹合購為我牽起的情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