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表於我在Blogger.com的帳號 - [啥米] 幹甚麼幹?! 別再幹了好不好?


夠了吧? 甚麼都幹? 連魚要都幹?

很討厭的, 在多倫多不少川菜的餐廳都有同樣的問題, 就是餐牌上的充滿了"幹"這個字. 明明就是"乾", 怎麼從簡體字"干"字, 都全改成了"幹"??! 干煸肥腸變成了幹煸肥腸, 怎麼? 要把肥腸先幹煸(扁?)了才可以吃?! 干燒魚就變了幹燒魚, 由一道很香很好的菜, 變了一道很辛苦, 聽起來好像殺人事件一樣的菜.

都沒有人先看一下才拿去印刷的嗎? 我想應該是沒有人在"幹"活, 所以"乾"都要變成"幹"來提醒大家?!

"幹" 這個字還真的特別, 有正面的意思, 也有不那麼正面的意思.

延伸聆聽 - The Proper Usage of the English word F.U.C.K.
(請小心, 因為聲帶會自動播放, 請確定四周沒人才好~)

其實這聲帶, 我大概是還在用BBS的年代已經聽過. 當時就已經笑死了不知多少次, 每次再聽到還是會笑到的.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到過呢?

幹, 就想到樹幹. 最近風好大, 上星期的冰雪風暴, 把不少的樹都冰封掉然後吹倒. 不少的電線杆都被吹倒, 或是被樹幹壓倒. 暴風雪中我用了四個小時才可以從公司開車返回家中. 平常我只要四十五分到一小時就可以到家呢~ 真的很"幹"! 這星期的是強風, 最冷可以去到零下三十五度! 剛好和朋友們約好星期六一起吃火鍋, 想來在這超冷的天氣吃火鍋就最正吧?! 天氣預測, 星期六的氣溫是最高正七度. "幹"X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