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表於我在Blogger.com的帳號 - [攝影] 購買相機的重點專題講座 (一)


好, 來開個新文章, 好好的研究一下這個話題.

本來想買的, Panasonic FX07, 最近有特價, $399.00還送$30.00的現金購物卷. 但其實心裡面非常的掙扎, 因為除了在知名的大站 - www.dpreview.com 上看到報告說這相機不太好(註1), 還有用家網友來說此機"爛". 唉...其實想買這部, 是因為身邊有幾位朋友都買了前一代的 Panasonic FX01, 而當我去研究的時候, Panasonic FX07 就剛好推出. 本著貪新鮮的我自然就把目光轉到 FX07 啦~

其實在留言板中, 投票的結果是沒選到任何一款. (我也有想買"那秋", 買不到叫我怎麼辦嘛~) 但過程中卻令我開始留意同樣擁有廣角鏡頭的 Canon SD800IS (Digital IXUS 850IS). 最近價錢回落了一點, $469.00. 可惜是它的影片拍攝功能, 是沒有廣角影片拍攝的. 這樣相比之下, SD800IS 實在比較差了一點. 而且在www.dpreview.com上也是同樣地, 被說有不好之處. 同樣的被指出在低段ISO, 在昏暗環境下有雜訊問題. 但最後都在結尾說"RECOMMENDED", 推薦耶~ 我都搞不懂了.

我買數位相機, 不過是為了要拍一下普通照片, 並沒有要拍出一些專業級數的相片. 所以我在想, 我還是直接選擇一部低價而實用的相機好了. 搜尋了一下, 發現在兩百塊以下的相機, 大多都很. 還可以接受而且使用SD記憶卡的, 就只得兩三款. 下一步就是到相機網站看看評價如何, 功能有多少, 研究一下到底是太爛還是不過款式舊了所以便宜? 想不到其中有一款竟然完全沒資料! 難道我是找到甚麼隱藏機體? (電玩/動漫看太多.)

剩下的, 就只有選擇比較熟悉的品牌, Canon A460. 功能上, 我其實都有心理準備它會比較"陽春"的啦~ 但想不到, 在ISO選擇一項, 就只得80, 100, 200和400?! 舊式的底片相機, 甚至是"紙包相機"(註2)都有800 ISO呀! 那LCD顯示比較小是因為機身限制, 這不怪它. 但LCD的像素才86000?! 十萬都不到也實在太差了點吧? 短片功能, 最大比例的640X480, 只能每秒拍十格. 十格, 這不如叫它作"連環快拍"吧? 當"連環快拍"就會突然變成很快很厲害的呢~ 囧rz...

苦惱ing. 我看我還是直接買顆CR2電池, 用回我那老舊的CANON IXUS APS相機好了, 反正還有幾卷底片沒用.

註1 - FX07竟然沒報告, 而且同級的感光元件的都沒有. 但機體大致上來說, 是跟FX01一樣的, 所以直接取用.
註2 - 紙包相機, 那些用完即棄的相機不都是紙造的外殼嗎? 內藏的底片全部都是ISO 800的啦~

P.S.
- 說到紙包相機, 不可不提的, 有我想買的Wai Wai.
- 在公司寫文有點不方便, 連結或許等一下回去再補.
- 看來相機我是買不成的了. 就算買成了又不會拍出甚麼好的東西吧?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